English

“铱星”挥泪告别“WAP”闪亮登场

2000-04-06 来源:生活时报 呗呗 我有话说

3月18日,因引资努力未获成功,“铱”星系统被迫终止了服务。“铱”系统通信卫星也将于4月30日前脱离轨道,自行焚毁。至此,耗资50多亿美元,人类电信史上最伟大的一次技术梦想破灭了。“铱”系统在中国的地面运营商中宇卫星移动通信公司目前也没有拿出善后方案。国内的900多名铱星手机使用者的利益问题悬而未决。

3月25日,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深圳、杭州6个城市同时开通“WAP手机上网”。至此,被各大媒体沸沸扬扬地炒作了近一年的“手机上网”终于板上钉钉。这一与国际几乎同步的举措使得小小的手机可以无需电脑的介入而完成发电子邮件、网上炒股、购物等网际活动。业内人士预计到2005年,世界上网手机将达到6亿部,这其中蕴含的无限商机也被看好。远的且不说了,若非持有诺基亚7110、摩托罗拉L2000WWW、爱立信R320SC等新型的WAP手机。您还是等“鸟枪换炮”之后再言“网”事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